Nyarnamaitar

【精灵宝钻现代au-短篇】梅斯罗斯和他的惹事精兄弟(1)

又名:Mae ,I need a favor...

 

SUM:费诺里安众子都知道,当你卷入不想让阿塔阿米知道的麻烦事时,最好找谁求助。


Note:现代背景下口嗨的轻松小故事,应该有五发,短得要命,看个开心。不能接受现代au称呼有点混杂的,请skip。

 

6&7:

(本章节Warning:正常意义动物解剖提及)

 


“em...梅?”

 

哦,心虚的笑,不是个好兆头,但谢天谢地,这种从声音里明明白白地传达出“抱歉啦,哥,我把事情搞砸了”的稚嫩,使得安巴茹萨们比在他们这个年纪的库茹芬和凯勒巩显得乖巧了许多,倒不是说那两个是很有参考意义的对比对象。

 

好吧,梅斯罗斯,深呼吸,勇敢点,不会有比上次的“宠物意外”更糟糕的情况了不是吗?梅斯罗斯发誓,如果双胞胎又偷偷把他们的宠物箭毒蛙带去学校里,他就要罚他们给阿米打扫一个月的工作室。

 

“是的,Pityo,是我。我是一个人,Atar不在。对,卡兰希尔也是,他不会拿这个来勒索你们,”梅斯罗斯把看了一半的财务报表抛下,一边心烦意乱地将自己火红的长发捋到后面,一边用他能组织的最轻松愉快的语调对手机另一头的双胞胎保证,老天爷啊他可真割裂,“我向你们保证,我一个人坐在我的办公室里,隔音效果良好,嗯哼,所以你们可以说了吗?”他发誓说到最后一句时,他不是有意咬牙切齿的。

 

五秒钟之后,将要抬手敲门的秘书听到了一声最顶级的隔音墙都无能为力的咒骂,他僵硬地顿了顿,轻车熟路地原路返回,梅斯罗斯先生接下来至少四小时是不会有时间的。而他,可不想做那个开车载着一个被惹恼的费诺里安去捞他要命兄弟的可怜虫。

 

0-o-0-o-0-o-0-o-0-o-0

 

“重复一遍我上次在这种场合对你们说的话,阿姆拉斯。”

 

阿姆拉斯叹了口气,好像梅斯罗斯才是无理取闹的那个,“当和同学有纠纷的时候,先想一想大部分人的解决方法,告诉师长,而不是——”

 

“——尝试自己解决。”阿姆罗德自然地接上他双胞胎弟弟的话,和他同时翻了个白眼。

 

“而我、以及阿塔阿米反复强调这一点的理由是?”梅斯罗斯严厉地瞪着他两个最小的弟弟。

 

“因为你们想体验一下做那个要求召开家长见面的,而不是那个被传唤的?”阿姆拉斯歪了歪头,提议道。

 

“虽然那不是我原本想说的话,但接近了,”梅斯罗斯不否认他觉得这些年来单一视角的家长会谈有点无聊,“我想说的是,那样我们就能避免让整个事件涉及解剖刀、内脏以及对方家长提出的精神损失费——就好像现在的互联网没给你们这个年纪的小崽子足够的PG18文化洗礼一样。”

 

“可不是嘛。”阿姆罗德忿忿不平地嚷道。但梅斯罗斯的眼神迅速使他缩了回去。

 

阿姆拉斯垂着头,看上去确实很沮丧:“可是莱斯利说他不相信兔子能在澳大利亚造成那么大的损失,所以我们觉得有必要以比史密斯夫人的PPT更好的形式给他补补课。”

 

“以在他面前进行活体解剖的形式。”

 

安巴茹萨们挑着眉,就像无声地反问他:[要不然呢?]

 

梅斯罗斯第无数次后悔,当初在费艾诺草率同意让自己六岁的小儿子们出入费诺里安集团的实验室,就好像那是什么亲子乐园的时候,他就应该据理力争。他TMD就该不惜一切代价,据!理!力!争!

 

“好吧,至少告诉我你们遵守了实验室规则。”梅斯罗斯捏了捏鼻梁,哦......说不准呢,这可能在法庭上有用,他黑色幽默地想。

 

“那是当然。”阿姆拉斯以被冒犯到的口吻说道,“而且我们很清楚动物解剖相关的伦理学和法律纠纷,我们又不是只有八岁,梅!”

 

就算你是个十四岁的初中生你也不应该知道如何有效麻醉和如何从耳缘静脉科学地处死一只兔子。但梅斯罗斯不打算和他们说这些。

 

他小心尝试着以一种得当的方式来向安巴茹萨们解释他们的与众不同......或者说费诺里安们的不同?“听着,我知道你们只是想和新朋友讨论生物课的知识——”

 

“Duh~,不是“讨论”,是“教会”那家伙一些真正有用的......不——过——你说什么就是什么,Mae。”阿姆罗德眨着眼睛适时收回了自己得意的语气。

 

“但是你们知道,不是所有人都受过你们那样的训练和教育,他们有可能并不喜欢这种学习方法,甚至觉得这令人......额,不太好接受。”梅斯罗斯努力以自己的两个小“科学怪人”弟弟能理解的逻辑解释,好在对于摸清家庭成员们千奇百怪的脑回路频道,他可是行家。

 

“所以,你们的这种‘教学方法’可能对你们的朋友来说不是最有高效有益的模式,而朋友之间要彼此体谅。”他如是总结,同时满意地看到双胞胎变得安静,就像每当他们开始认真思索时那样。

 

阿姆罗德:“就像吃午餐的时候,他说大家不是用手术刀切火腿的,虽然这很荒唐——”

 

阿姆拉斯:“——但他并没有劝我们也像他那样做。”

 

双胞胎彼此对望了一眼,以一种别人都不能读懂的独属于他们之间的模式飞快地交流,随后异口同声地说道:“抱歉。”

 

就像之前说过的,比凯勒巩和库茹芬乖巧多了。

 

“不用对我说,回去之后,和安德瑞斯小姐道歉。你们不应该偷她实验室里的白大褂。”

 

听了这话,双胞胎开始像两只坏脾气的猫咪发出不满的嘶嘶声一样弄出奇怪的小动静,“慧心”可不是什么好对付的姑娘。这时门外忽然传来吵闹声,伴随着家长与教师听起来不大冷静的对话。

 

一个女人已经靠得很近,她把手搭在了门把手上,很显然,即使仅隔着一扇门她也并不打算放轻嗓门,而是故意给了“儿童心理健康”、“病态”、“怪异”一个重音,而她提起安巴茹萨们的名字就像念出某种疾病。“怀特小姐,我们的班主任。”双胞胎中的一个低声提示梅斯罗斯,鉴于他们的班主任更换的颇为频繁。

 

虽然他们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但梅斯罗斯还是注意到那两个小红脑袋在听到那几个词的时候瑟缩了一下。他轻轻把手放在他们乱蓬蓬的和自己一个颜色的头发上,安抚地摸了摸,感谢他高大的身量,现在这样做起来还是很轻松,尽管这两个小崽子生长的速度像吃了化肥。

 

安巴茹萨们同时仰头,有些困惑地望向他们的长兄,从梅斯罗斯的视角他们就像两只眨巴眼睛的小猫咪,是的,人生的某几个瞬间,你还是会产生一种美妙的错觉,那就是弟弟也可以很可爱。

 

“她很快就不是了。”梅斯罗斯若有所思地对他们说。

 

“cool”

 

“记得还要和莱斯利道歉,那样我就不告诉阿塔。”

 

“梅,你是最棒的。”


——————————



剩余几章估计是五四三二这样逆序放送,这些小短篇可能算是正在写的一篇有主线的精灵宝钻现代au的side stories,所以有很多细节的设定没有额外解释,但是并不明显分开阅读也没事。


下一篇:库茹芬 

评论~摩多摩多😆


评论(5)

热度(11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