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arnamaitar

【精灵宝钻现代au-短篇】梅斯罗斯和他的惹事精兄弟(3)

又名:Mae ,I need a favor...


SUM:费诺里安众子都知道,当你卷入不想让阿塔阿米知道的麻烦事时,最好找谁求助。


Note:现代背景下口嗨的轻松小故事,短得要命,看个开心。不能接受现代au称呼有点混杂的,请skip。


前面的:双子  ;库五 



4:

 这几篇发生的时间不一定线性,so这一篇有微量梅熊提及

 

涉及cp:卡兰希尔x哈烈丝

 —————————————



“......以上就是明霓国斯给出的交易条件。”卡兰希尔说着用手指以一个优雅的动作轻巧地合上了记事本,“如果现在签署,合约将在三月的最后一天生效。”他说完,沉默地注视着坐在办公桌后面的兄长,对方的姿势很放松,甚至有些心不在焉,但他知道这是对方要求一些思考时间的肢体语言,于是他笔直地站在那儿等待着。

 

“如果按你的想法,你觉得该怎么选择?”梅斯罗斯支着手,抬眼望向他,但很显然这不是在征求意见。

 

卡兰希尔用了一两秒捕捉到那双明亮的灰眼睛里略带戏谑的神色,于是他畅所欲言:“我说,让辛葛吃屎去吧!”

 

“Language,墨瑞......”虽然嘴上这么说梅斯罗斯却笑了起来,“以及,你说得对,辛葛一直都挺混蛋,但就算对他来说混蛋之余还十分愚蠢也是少见的。美丽安最近难道不在他身边吗?她比她丈夫在生意方面可明智多了。”

 

“近段时间她没有被发现出入明霓国斯总部,日常例会上也没有出现她的身影。”卡兰希尔耸耸肩,脸上不屑的表情更加明显,“也许辛葛终于不满足于自己‘受监护’的位置了。”

 

梅斯罗斯闻言只是摇了摇头:“他们的关系很特殊,美丽安是个聪明人,一直以来她维持着这种微妙的平衡,即使另一半是辛葛这样敏感的人,她依然做得很成功,她清楚干涉的度在哪里。况且我们都知道决策不是在日常例会上产生的,那只是个形式。”

 

“是啊,父亲就几乎从来不参加。”卡兰希尔咧嘴笑道,“说到这个,下个月我就要打破你的连续出席记录了,梅。”

 

“huh,你还远着呢。(not even close.)”

 

很好,两个小时的工作报告,结束在兄弟间日常的调侃中,听起来很完美。卡兰希尔满意地将手中的一叠材料在桌子上随手磕了磕,这是他告辞前的习惯性动作,然而梅斯罗斯状似漫不经心的一句话却让他的动作静止了。

 

“哈烈丝最近还好吗?”

 

卡兰希尔眨了眨眼:“什么?”

 

梅斯罗斯冲他挑起一边的眉毛:“你对美丽安的动向那么清楚,要么你在同时给明霓国斯的财务部打工,要么是哈烈丝告诉你的。而我倾向理解为后者,毕竟我们这儿经营的可是一个家族企业。”他说着为自己毫无幽默感的打趣轻笑了一下。

 

在他的眼皮子底下,卡兰希尔的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不知是出于愤怒还是羞涩,还是两者兼而有之。


[天呐他太好懂了,母亲在他小时候叫他‘卡尔斯提尼’对他这脸红的习性可没有一点帮助,哈烈丝那女人会把我可怜的弟弟玩弄于股掌之中。]梅斯罗斯幽幽地想,并不十分同情。

 

“同事之间的闲聊罢了。”梗着脖子组织了一两秒语言,卡兰希尔才粗声粗气地开口。“我和她并不熟!只是在倒咖啡的时候碰巧撞见了,就这样。”

 

财务部和公关部隔了一整栋建筑,但梅斯罗斯好心地不打算提醒他这一点。

 

“她对待自己的工作口风很牢”,他刻意摆出了更严肃的态度,“鉴于她和她的人本质上做的事情更接近商业间谍,这是很有必要的。”

 

这话使得卡兰希尔肉眼可见地紧张了起来:“不是这样,我......”他顿住,脸变得更红了。“不管怎么说,不是她的原因。”

 

“是啊,我知道。”梅斯罗斯笑着盯着他,“她有职业素养,不像她的某位同事,喜欢入侵别人的工作电脑。”

 

“你翻了我的东西?!”卡兰希尔闻言,往前咄咄逼人地跨了一步,“砰”的将手中的资料扔在梅斯罗斯的办公桌上,在怒火的驱使下他那一双眼睛紧盯着梅斯罗斯,就差揪着对方的领子了。

 

梅斯罗斯依然是那副放松的姿态,坐在他的扶手椅里,他的表情中没有一丝不悦,反而颇为愉快地眯缝着眼睛。尽管是抬头仰望的视角,却让对方感到自己才是承受视线压力的一方。

 

卡兰希尔是所有兄弟中最情绪化的那一个,不了解他的人可能会对他突如其来的怒火望而却步,但梅斯罗斯知道暴脾气并不代表他不讲理。所以他耐心地等待着。等到卡兰希尔不再表现得像一个被家长进了房间的17岁青少年之后,他才用安抚的语气答道:“当然没有,墨瑞。我有一个对电子科技很在行的朋友,前段时间他来拜访的时候我们......玩了个游戏,或者说打了个赌,某种意义上这也是对公司网络安全的检测,发现你的浏览痕迹纯粹是个意外。”

 

他诚恳地一摊手:“说实在的,他告诉我他本来无意刺探你的隐私,但你做得实在太明显了,简直就像‘房子里的大象’一样令人难以无视。他说他不介意帮你做一个优化,但我替你谢绝了这番好意。”他知道芬巩说这话完全是出于友善且实事求是的提议,但梅斯罗斯此刻已经被卡兰希尔难看的表情逗得快憋不住喉咙里的笑声了。“墨瑞,别往心里去,要知道,我这位朋友非常有天赋。”

 

“朋友,哈!”卡兰希尔发出了一声冷笑,他直起身子把胳膊抱在胸前,“让我猜猜,离他到公司上班还有多久?别不承认,梅斯罗斯,你就是这种人,你高中毕业舞会的女伴都是当时在争取的合作伙伴的女儿,在你这儿‘朋友’就是‘优秀员工预备役’的委婉说法,什么时候你曾经不带目的地与人亲近过?”他得意扬扬地笑着,为自己的反击感到满意,“不错,你像对待朋友那样尊重、平等看待你的下属,但这恰恰是因为他们是你的下属。”

 

听起来逻辑很古怪,但他说得挺对。梅斯罗斯心平气和地想。

 

“很可惜,他不会来费诺里安集团。他已经在芬国昐科技实习过了。”他丢下这颗炸弹。鉴于卡兰希尔的表情,啊哈,[check mate]。

 

“你让芬国昐的技术人员进入我们的内部网络?!”短暂的寂静后,卡兰希尔的吼叫声响彻了整个房间。“一个芬国昐手下的人,就在这,用你这台CEO办公桌上的电脑?!”

 

“我并没有‘让’他,”在卡兰希尔难以置信的目光下,梅斯罗斯没心没肺地笑了起来,“他自己进去的,我没说过他很有才能吗?补充一点,他用的是手机。而且他坦言这种条件下他也只能做到查看一下公司明面上的日常活动,和研发部门有关的安保系数还是非常可观的。放松点墨瑞,我早就调查过他——背景很干净,甚至还在上大学,目前不受雇于任何团体,他父母一个是律师一个是大学教授,作为家里的长子,有两个弟弟一个妹妹,哦对了,他们还养了一只宠物鹰。他总是在一个月月末回家和家人团聚的时候为妹妹和母亲带花,这个习惯就像他喜欢在头发里编金丝一样雷打不动。”以及,他有一双非常漂亮的蓝眼睛,与他的这个小习惯十分相配。

 

卡兰希尔脸上的神情已经逐渐转变成了另一种意义上的凝重,“真不敢相信在所有人选中,教育我要尊重他人隐私的人居然是你,你这个‘控制狂’。”他喃喃的说着,怀疑自己如果不打断梅斯罗斯,对方能一口气这样说得没完没了。

 

“哈烈丝是你的同事,这两种情况不一样。”梅斯罗斯毫无心理负担地说,“而且你也知道,虽然名义上我们是上下级关系,但就算是我也不能命令她和她的人去做什么违背他们意愿的事。”

 

“可不是嘛?”听了这话,卡兰希尔骄傲地咧嘴笑起来,脸上的表情明明白白的写着:[我就喜欢她这一点。]

 

“所以,”梅斯罗斯瞪了他一眼,“如果你对她的工作电脑的不太得体的‘关心’被她发现了——在我看来这是迟早的事——而我们的合作关系就此破裂,你知道事情会变得很难看。就像祖父说的,得罪谁也不要得罪......”

 

“——PR部门。”卡兰希尔闷闷地接口道。

 

“很好,你现在知道该怎么做了。”梅斯罗斯满意地说。

 

“向她道歉然后保证再也不这样做?”

 

“不是!!用脑子想想,墨瑞芬威!找个高手帮你善后,然后约她周六去吃饭,在和人建立亲密关系这方面,一顿晚饭可比你时不时偷窥对方的工作内容来得实用有效多了。”

 

卡兰希尔张了张嘴,但他似乎最终失去了抵赖的兴致,他板着一张脸,只有热度一直没怎么降下来的脸颊说明他内心对于这个提议有多忐忑。“行吧,把你那个朋友的电话号码给我。”

 

梅斯罗斯笑着,站起身帮他打开办公室的门:“想都别想,以及祝你周六好运。现在给我出去,我要批剩下的报告,你的恋爱烦恼已经耽误了我二十分钟了。”

 

五分钟后,梅斯罗斯的电话响了起来,他看都没看就接通了:“是的,他知道了。冲我发了顿脾气,但总的来说非常顺利。明天你得在茶水间多呆两分钟给他点犹豫的时间,他会约你周六去约会。他还可能说什么‘考察上城区餐饮服务业水平’之类的废话,但我很确定他的意思就是‘约会’。以及,在他脸红的时候试着不要笑,你会把他吓跑的。”

 

哈烈丝爽朗的笑声从电话另一端传来:“你在担心什么梅斯罗斯?放心吧,你的弟弟可不是什么小兔子,而我也不是大灰狼。”她用让人非常不放心的狡黠的语气调侃道。

 

也许她更像狡猾的狐狸,但狐狸和狼都是犬科动物,在梅斯罗斯看来并没有好多少。

 

“不管怎么说,这次我欠你一个人情。”

 

“可不是嘛。”梅斯罗斯笑了,“一如既往。”

评论(10)

热度(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