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arnamaitar

 【kontim/授权翻译】我猜,我孤身一人 chapter.7(part2)

Chapter.7 if you’re devil,I’d sell my soul to spend time with you 

若你是恶魔,我便用灵魂交换与你共度的时光


SUM:Kon发现了Tim会魔法,以及一大堆可爱日常

—————————————————————



这次拜访小氪是和他一起来的,但他们一降落它就撒腿跑开去找曲奇了。Kon往小屋的方向走去,他不得不在一个花盆前停下,找出大门的钥匙。厨房的桌上凌乱地散落着一堆小碎片、树叶、麻绳、珠子,还有羽毛,桌子中央摆放着一个完成了一半的圈,Kon猜测那些构成它的缠绕在一起树枝是柳条,里面还编入了一些麻绳,它看上去隐约像是蜘蛛网。Conner对此耸了耸肩往冰箱的方向进发。

 

不久Elliot就回来了——不到15分钟,而Kon把手中的三明治吃了一半。他从大门进来,怀里抱着满满一篮子树枝。他脸颊上被擦伤了一道,双手沾上了黄绿色的树汁,头发乱糟糟的。

 

“你去了什么该死的地方?”Kon瞪大了眼睛瞅着他。

 

“森林。”Elliott哼了一声试着把自己的头发捋服帖,但这只是让它往更多的方向支棱开。几片树叶和小树枝从里面掉出来。

 

“你是和树打了一架还是怎么着?”

 

“不好笑。”

 

“如果你现在头发里住着什么虫子之类的就不会好笑的。老天,别那样看着我!先坐下,过来,让我帮你!”

 

Kon把Elliot拉到一把椅子里,当他的手指触摸到Elliott的一缕乌黑的发丝时他才恍然意识到自己将要触碰Elliot的头发,大概还有他的皮肤,以及上帝啊他的脸离得太近了,还有他的嘴唇,现在他要怎么应对这些。

 

所幸他是个超级英雄,对处理充满压力的处境很有经验。这意味着,尽管他内心已经恐慌得抓狂,他都没有让他的手抖一抖。而且,Elliott面对着墙而不是他本人,这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为了填满寂静,也为了把自己的思绪从Elliot的头发有多么柔软这一点上拽开,Kon开口问道:

 

“你是在制作某种捕梦网吗?忽然对手工产生了兴趣,打算放在Etsy上卖?”

 

Kon感觉耳朵里充斥着自己心跳的声音,虽然对方头发里真的没有什么树叶了,但他是个大好人,他只是想确认好吗?他将手指没入Elliot头发,当对方愣住了一瞬间的时候他差点想把手收回来,但随后Elliott几乎是软绵绵地融化在了他的触摸里,肩膀也放松下来。Kon试着假装自己并没有为此感到一股热流闪电般穿过他的身体。

 

“不是那样的,只是我有个欧及布威族的老师,她曾经给我示范过怎么做这东西,所以我试着为我认识的一个孩子做了,现在半个村子的人都想要,”Elliot不再说下去,沉重地叹了口气。

 

Kon选择在这一刻撤开,因为,如果就因为碰某人的头发而把自己摸起了反应那可就太尴尬了。与此同时,Elliot忽然站起身舒展了一下身体。因为他需要做些手工。Kon伸手想拿那个半成品的柳条圈。

 

“不,别碰那个!”

 

“但我能帮忙?”

 

Elliot摇了摇头。

 

“这是我必须一个人做的事情,我不确定如果我们一起完成会发生什么。”

 

Conner耸了耸肩,转身坐到桌子对面,刻意不要碰到它。Elliot对他发出轻笑,站在桌边开始用带来的新的柳枝编出环框。这时,Kon对之前他说过的一句话发问道:

 

“为什么半个村子的人都想要你给他们制作捕梦网?”

 

Elliot僵住了,他脸上的表情简直称得上是惊慌,但仅仅一瞬间后,就被更深思熟虑、精心控制的神情取代。Elliot沉默了一会,但最终用谨慎的语气说:

 

“也许他们认为我是一个女巫。”

 

Conner对此放声大笑。

 

“伙计,他们是认真的吗?为什么啊,就因为你住在悬崖边的屋子里旁边还有一片森林?”

 

Elliot长时间地看了他一会,这让人感觉他的凝视仿佛能向深处触摸到Kon的灵魂。

 

“也许因为我确实是。”

 

Kon对他眨了眨眼,充满困惑,想也没想地开口道:

 

“但‘女巫’指的不是女孩子吗?”

 

Elliot对此嗤之以鼻。

 

“那是一门技艺,不是一种性别。”

 

“抱歉,只是......你是认真的?”

 

Elliot看着他,百分之一百的认真。

 

“我是。”

 

“我。这只是,有点难以理解。”

 

Kon试着整理好自己的思路,与此同时Elliot在桌边慢吞吞地晃来晃去,拾起一些树枝,重新整理小盒子里的珠串和羽毛。Conner不确定该如何看待这事,信息量太大了。

 

“所以,”他最终开口,Elliot急切地抬头看向他,但他的表情难以被解读。“你可以使用魔法”

 

“是的。”

 

“为什么之前不告诉我?”

 

Elliot看向一边耸了耸肩。

 

“从来没提起这事。”

 

“哥们,你知道那是个糟糕的借口。”

 

Elliot的表情忽然看上去很苦恼,他捏了捏鼻梁长叹一声。

 

“只是,很多超级英雄憎恶魔法,不是吗?”

 

“憎恨一词程度太强烈了,”Kon说着,觉得自己曾经听过这个借口,“但我们联盟里确实有自己的魔法师。”

 

这种说法在他自己听起来也挺无力的,因为他确实能说出几个人物,他们估计能成立一个“我恨魔法”俱乐部,而俱乐部的荣誉主席很可能会是蝙蝠侠。该死,他确定他自己也说过类似这种话,因为超级小子确实遭遇过魔法相关事件。更别提魔法能够反制他“super”的那部分,然后真正伤害到他,就连超人在魔法面前都是脆弱的。

 

“我只是不想让你厌恶我。”Elliot说着,避免与Kon进行眼神接触。而也许超级小子从未认真思索过自己对魔法所持的态度,但他很确定这么一件事。

 

“我永远都不会讨厌你!”Kon说着,他的话说得如此坦诚而不加修饰,让他自己都脸红了。

 

Elliot终于看向他,他的眼睛里有某种类似希望的东西。

 

“只是......我没料到你会瞒着我。你和你的秘密,老天,你总是一定要这样......”Kon的声音消失了,因为他不确定他自己到底想说什么。

 

Elliot坐在桌子的另一头,显然已经放弃了假装整理他的捕梦网制作台。

 

“所以,我们还好吗?”Elliot用一种小小的声音问道,那能让Kon感到自我厌恶——因为他是导致它出现的人。

 

“是啊,伙计,就像我说的,这很出人意料但仅此而已。抱歉我之前吓到了。”停顿了片刻,Kon尴尬地咧嘴笑道:“你会给我展示魔法把戏吗?”

 

Elliot短促而响亮地笑了一下,而Kon觉得这种笑声本身就像是蕴含着魔法。

 

“Kon,我不是狂欢节上变戏法的。”

 

“你有扫帚吗?”

 

“有,拿来扫地。”

 

“但你也可以骑在上面飞?”

 

Elliot用曲奇偶尔会露出的那种表情瞅着他。

 

“是的。如果我跨在上面把自己从悬崖上扔下去,我大概能飞个几秒钟。”

 

Kon笑到忘乎所以,他往周遭看了一圈,注意到桌子偏远的角落里的一本摊开的笔记本,摆在所有快要完工的捕梦网之间。

 

“那是你的魔法书吗?”

 

“那是我的笔记本,拿来记笔记!”

 

“老兄,你还给魔法记笔记?”

 

“要不然你以为我怎么跟进我的研究?”

 

“哦,老天,你是啥——一个魔法书呆子吗?”

 

Kon大笑着,而Elliot撅起了嘴,那看起来可爱极了。当他的笑声渐渐得到控制,Conner再度发言。

 

“你能预言未来吗?”

 

某种情绪自Elliot眼睛里一闪而过,但它快到Kon没能弄清楚那究竟是什么。

 

“没问题,给我你的手。”Elliot认真地说道。

 

Conner掌心朝上伸出他的手,交给Elliot端详。那家伙皱起了眉头,专心地看着他的手掌。

 

“不,这不可能是真的!”他倒抽了一口气,“它预示着命运会带来可怕的报复,因为你一直问傻兮兮的问题!”

 

在Conner反应过来以前,Elliot用他的不是魔法书aka.笔记本拍了一下他的脑袋,随后迅速从他的椅子里蹿了出去。

 

“哦不,预言成真了!”那混蛋隔着安全距离说着,还胆敢咯咯地笑。

 

Kon瞪了回去。

 

“你觉得自己真幽默哈,”他嘟囔着,用手揉了揉头顶,只为了证明他的话。

 

“我能贿赂你今天不要再问任何问题吗?”

 

“Hmmmm,你有啥?”

 

结果是,Elliot有一整冰箱美味的家常菜,那是有些村民为捕梦网带来的礼品。当他们吃晚餐的时候,Elliot将话题巧妙地带离了魔法,而Conner任由他这么做了。

 

*** 

 

在Elliot提到他是一个巫师之后,Conner进行了一些思考。他意识到这对他如何看待对方没有一点影响。他还是喜欢时不时和他开玩笑,因为看到Elliot为“把尖帽子藏在了哪里”的问题而翻白眼非常滑稽。对于这个话题Elliot还是很小心,但很快,看到Kon对待他的态度没什么变化,他就开始提到一些小事,比如森林里淘气的幽灵,或者他在等着某一特定的月相。

 

有一天Conner在起居室里找到了Elliot,半个起居室都散落着书籍以及各式各样的纸张,上面似乎画着图表。那家伙眼睛底下有着世界上最糟糕的眼袋,整体看上去一团糟。Kon不敢踏入房间,因为他不想弄碎地板上各式各样的玩意。

 

“伙计,你在做什么?”他小心地问。

 

“我在试着学习塔罗,但我不理解它,因为它毫无道理!”Elliot冲Conner的方向挥舞着几张卡片,近旁的地板上还散落着更多。“比如说这张卡意味着‘等待’但同时也可以也可以意为‘投降’,而我又该怎么说?为什么就没有一个清晰的使用说明?!”

 

“你究竟研究多久了?”

 

Elliot迷惑的的表情看起来很真诚。

 

“我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期?”

 

“你的意思是你已经在这里坐了超过24小时?!”

 

Elliot直勾勾地盯着他的眼睛。

 

“时间是一个人造的概念。”

 

如果他不是突然摇晃了一下,这句格言会显得更令人印象深刻。Kon下定决心踏进那堆该死的书里走近他。

 

“好的,差不多了。我要把你可悲的屁股挪到床上。”他说着把Elliot抗上了肩膀。

 

“不,你不明白。”Elliot口齿不清地嘟囔着,根本没能阻止Kon的搬运工作。“那些牌邪恶透了,而且它们就是来迫害我的。过去一小时无论我问什么——它们给出的答案都是‘愚者’。”

 

Kon一边上楼梯,一边压着嗓音抱怨白痴工作狂。这有助于让他别去想自己肩膀上舒适、温暖的重量,多想想Elliot是怎样一个生活能力方面的人形灾难。一个英俊的,此时因为在他肩膀上的位置,屁股离Conner的脸靠得太近的大灾难。

 

Kon从未上过二楼但他觉得那唯一一个房间——此时恰好开着门——一定是Elliot的。结果他发现Elliot在被从一楼扛到二楼过程中的某一时刻已经睡着了,所以除了为他掖好被子,Kon别无选择。

 

*** 

 

下一次Conner拜访悬崖上的小屋的时候,夏天的热浪已经火力全开。对于小屋的主人来说幸运的是,屋子坐落在一个风挺大的地方,所以这里令人更能忍受。仍然,Kon意识到房子的窗户全都被打开了,通往厨房的那个吸引了他的注意力,那里传出来音乐声,这还是他第一次听到这栋房子里有任何形式上的娱乐。所以,Kon用上了他所有的隐蔽能力,开始侦察。

 

他缓慢地挪动到窗户下往里面瞥,只见Elliot正站在桌子旁,后背朝着窗户,轻柔的曲调从一个老旧的留声机里流淌出来。歌曲一开始,Elliot就随它哼起来。当歌词开始时,Elliot低声唱了出来。

 

 

Take it easy with me, please

和我在一起请放轻松

 

Touch me gently like a summer evening breeze

温柔的触碰我,如同夏日晚风

 

 

也许Elliot的嗓音够不上任何专业歌手的级别,但那听起来很悦耳,而且他苗条的臀部随着音乐节拍摇摆的模样让Conner全身都快烧起来了。

 

 

Take your time make it slow

慢条斯理,放缓节奏

 

Andante andante

仿佛一支行板的曲调,仿佛一支行板的律动

 

Just let the feeling grow

就让这爱意潜滋暗长

 

 

唱到这儿,Elliot的歌声变得大声起来,嗓音里带着明显的笑意。Kon跟随着他身体移动,这一切都很完美,直到变故发生,因为很显然Conner不知何时已经从他蹲着的姿势里站起,并且抓着窗沿,如此用力以至于把它捏裂开了一点。突如其来的声音把Elliot吓了一跳,他猛地转过身来对上了Kon的凝视。

 

“额,嗨!”他冲Elliot挥了挥手,这即使由他自己听起来也很逊,

 

一个玻璃碗选择在此“最佳时机”从桌子上滚落下来,掉在地上碎成了无数小片,无数小碎片和某种棕色的液体溅了Elliot一身。Elliott大声地咒骂着弯腰去捡起碎片,Kon从窗户飞进房间试着帮忙。

 

“该死,伙计。我非常抱歉。”

 

“我目前更尴尬,因为我没注意到你。你在那里站了多久了?”

 

“我才刚到。”Kon撒谎道。

 

他们一起清理了地板,超级小子说服了Elliot交过扫帚。使用超能力打扫卫生是一个巨大的优势,而Conner使用得毫无心理负担。当他完事之后,Kon注意到房间里飘着蓝色和紫色的气球。这儿还有一张明显是手绘的海报,上面写着“不再是舞会皇后”,以及密密麻麻的“18”。

 

“那是什么?”

 

Elliot从他在烤箱前蹲着的位置转过身,他一看到Kon指着的海报就露出了笑容。

 

“我的朋友们为我去年没告诉他们我的生日发了通脾气,所以他们这次要办两场,昨天是一次,还有一场在下周,在我真正的生日那天。”

 

“哦。你将要几岁了?”

 

“十九”

 

“我也是十九岁!至少在文件上是这样。”

 

Elliot戴上一双滑稽的烤箱手套,小心地把一盘饼干从烤箱里拿出来。那些饼干看起来很奇怪,好像他们本该都是同一种形状但最终融化成了难以辨认的模样。

 

“怎么,”Elliot坏笑着说,“你还有违法文件,超级小子?”

 

“额,是啊。六岁的人可不能合法地长成我这样。”

 

Kon试着从盘子里偷走一块饼干,但Elliot把他的手拍开。

 

“你确定要人相信你只有六岁是件很困难的事?”

 

他随后看着饼干叹了口气。

 

“我的祖父让这看起来很容易。”

 

“慢着,我以为你哥哥是那个会做饭的?”

 

“你以为他是从谁那里学来的?”

 

“有道理,”Kon点点头。“说到底,你又为什么想做这个?”

 

“我想为我的朋友们烤一点作为派对的谢礼。Sophie的书里一个记录各种成分的清单,有些香料能给你带来你需要的东西。我可能不应该加那么多蜂蜜。”

 

Kon从他肩膀上方看向桌子上摊开的菜谱书,笔记是用希腊语写的,所以他一个字都看不懂。

 

“蜂蜜是做什么的?”

 

“它应该带来幸福。”

 

“Hmmm 还有肉桂?”

 

“你可以使用它如果你想招来更多财富。”

 

Kon靠得离Elliot更近了一点问:

 

“你有什么建议,对于......热恋?”

 

Elliot面无表情地盯着他:

 

“伟哥。”

 

Kon从他身边猛地缩了回去,在Elliot放声大笑时对他怒目而视。

 

“怎么,你在这方面有什么问题吗,超级小子?”

 

“不!我好得很!我比那更好,我可棒了。我的意思是,那些爱情灵药又是怎么一回事?”

 

“它们都是骗局,说真的,你不能用魔法得到爱,它要么在那儿要么就不在。”

 

“但我觉得我们已经有足够多反派用魔法把英雄弄成疯狂陷入爱情、易于控制的笨蛋的例子?”

 

“这么说吧,有不少方法能愚弄一个人的心智使他变成那样。但那很难办,可能会导致各种难缠的副作用,而且可能把对方对别的什么人的爱意纠缠在一起,其中产生的不和谐感会把那人逼疯。或者,整个魔咒或药水就是基于更基本的性冲动,那种副作用特别严重。”

 

“哇,这可不......有趣。你是怎么知道这么多的?你想过要用它得到某人吗?”最后的问题令他刺痛,但Kon试着不显出苦涩。

 

“当然没有,我永远不会那么做!不过,因为这里的人知道我是个巫师,所以我已经被询问了几十次能不能制作那样的药水了。而Sophia警告过我他们还会接着问的,因为她永远都拒绝。”

 

“哦,她也是一个女巫?”

 

“是啊,我就是从她那里习得的,”Elliot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但他的眼睛很悲伤。

 

“抱歉,她一定是个了不起的人。”

 

“哦,她有时候挺可怕的,”Elliot笑起来,这一次笑容中有了更多的欢乐。

 

随后他向Kon讲述了Sophia,关于她所有的怪癖,还有她会给惹恼了她的人加下了泻药的水而不是药剂。每当Elliot没整理好自己的房间总要把她惹得恼火,这促使Kon聊起Ma是如何总让他不使用超能力地做家务。最终他们分享了许多有关家人的故事,Elliot非常投入谈话,为Kon的笑话而大笑,他的目光一直落在Kon身上,这可能就是为什么他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放开了勺子,它搅合着用于下一炉饼干的面糊,离手后继续以完美的圆形转动。这是第一次Elliot在他面前公开地使用魔法,所以Conner试图控制自己不要盯着看。

 

日落比Kon喜欢的来得更早,所以他必须得走了,因为Elliot需要为他神秘的黄昏、黎明任务动身,但在他飞走前,Elliot叫住了他。

 

“听着,关于我朋友将要为我准备的派对,你想要的话可以来参加?我会把你介绍给他们,他们人很不错!”

 

Kon的笑得如此用力他感到自己脸颊泛疼。

 

“好耶!什么时候?”

 

“下周四。”

 

“好的,我会到场!”

 

飞回去的途中他一直咧嘴笑着,他有点想问问Elliot是不是往他的饮料里下了点那种药水,因为他现在完全欣喜若狂,并拒绝为此感到抱歉。

 


本章fin.

——————————————————

作者NOTE:wow Tim,你和人调情的妙招就是用本书拍对方的脑袋,像个10岁小学鸡似的。

有人能猜到歌曲来自哪里吗?◕ ◡ ◕

 

 

译注:歌曲来自Adante,Andante。翻译部分参考了网易云音乐歌词。

I know , 时隔许久 qwq (悲哀写essay中)

  

 

评论(6)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