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arnamaitar

【GGAD】Great Minds think alike (心智相投)-fountain(十五)


 Notes:1.由友人 点梗产生的长篇,一共有三个part。第一部分:Fountain(青少年组因血盟剧透了未来的剧情,分手后阴差阳错一起寻找不老泉/幸运泉*私设/的故事)               

         2.时间跨度较长,心理:年龄少年 、青年、中年,均有。外表因一定原因长期维持年轻状态(不永久)               

         3.原作fix-it向,但剧情优先不保证全员he         

         4.ggad HE担保               

               

          5.私设一大堆请见谅  

                    

         6.群像向,剧情向    

  

  ———————————————————


Chapter.15 汇合

 

“阿不思,慢着!”多吉挣扎着把靴子从雪坑里拔出来,“再来一遍,从‘然后他踩在窗口上和我道别’开始。”

 

“之后发生的事没什么特别的,我们约定第二天去巴沙特女士的阁楼上找找有没有多余的蒸馏瓶。”阿不思叹了口气,第八次被他的挚友打断。他转过身,找了一片柏树下,雪没法落到的地方等着埃菲亚斯跟上来。

 

“看在上帝的份上,阿不思——”多吉气哼哼的,像没能得到肉骨头的小狗,“然后呢?然、后、呢!!”

 

阿不思翻了个白眼,努力不使得自己的声音由于羞涩透露出紧张:“然后他亲了亲我的脸颊,称赞我的眼睛的颜色,就这样。”

 

这句话使多吉发出了那种介于“倒抽一口凉气”和“被乱蹦跶的巧克力蛙噎住食管”之间的古怪声音——又一次的。“眼睛的颜色,认真的吗?梅林在上,看不出来他还挺老派。”

 

老派?也许吧。阿不思回想着,但在他们第一次从谷仓出来之后,他恐怕就很难把盖勒特和这个词联系在一起了。

 

“多吉,我怎么从来没有发现你天性中有如此八卦的一面,嗯?”他笑着摇了摇头,“现在看来你和南茜·罗默斯没有成为知己真是件怪事,你知道的,她在三年级的时候就对学校里每一对爱情鸟如数家珍了。”

 

埃菲亚斯对此报以一个称得上幽怨的眼神,经过一番努力他终于把自己从及膝的积雪里解救了出来,“但那可是你!是阿不思·邓布利多!”他说完瞪着眼,好像觉得这个名字就能说明一切似的。

 

“我怎么了?”阿不思歪了歪头,看起来真心实意感到好奇。

 

埃菲亚斯叹了口气:“你知道吗?我们有段时间甚至严肃地讨论过你是不是对人类的爱情就是不感兴趣,鉴于那些络绎不绝找上门来的女孩从来都一无所获。嘿,别这样看着我,我们几个帮你清理了那么多年休息室门前的情人节礼物,我们有权利适当地在背后议论你一两次,”说到这,他忽然若有所思地顿住了,随后耸了耸肩,“不过我猜如今这也就说得通了,可怜的姑娘们,你感兴趣的确实不是那个方向。”

 

“埃菲亚斯!”

 

“干嘛?我只是陈述事实。”多吉板着脸说,“我们至少对了一部分,关于‘不是你的类型’那部分。”

 

“然后你们几个天才就得出了我会和图书管理员结婚的结论,干得漂亮。”

 

“嘿!那时候我们才十三岁,”埃菲亚斯抗议,“而且你从来也没有表现得很明显......我想说的是,你从没给过哪个男孩‘那种眼神’,你懂我的意思吗?就像南茜还有别的什么女孩给你的眼神。”还有你给盖勒特·格林德沃的那种眼神。

 

阿不思歪头思考了片刻承认道:“好吧,上学的时候我从来没有考虑过取向的问题,因为我目前只喜欢过一个人。”说完他好脾气地等着多吉从那种“倒抽一口气”的大惊小怪里恢复正常,现在他能确定对方主要是在揶揄自己了。

 

片刻过后,多吉终于跟了上来,两人动身继续在下雪的林地里跋涉。雪吸收着天地间所有杂音,一切都显得很安静。忽然,某种直觉促使阿不思抬头,只见一团毛蓬蓬的浅色皮毛趴在一片灰白的树皮上,伪装得非常好,可以看得出它在奋力把自己缩得小小的,察觉到了阿不思锐利的视线,它一边抖动着一边发出轻微的嗡嗡声。


是一只蒲绒绒。

 

“阿不思?”

 

阿不思对多吉狡黠地眨了眨眼睛,迅速示意对方放轻声音,他尽可能慢地脱下一只手套,向树杈上伸出手。毛球发出了轻微的细细簌簌声,就像在熟悉他的气味判断是否有危险,最终它并没有后退。于是阿不思伸出食指,这团毛球便欣欣然顺着爬到了阿不思手上,一感受到他手掌心的温暖,小球软绵绵地塌下去了点儿,如果这种生物能发出嗡嗡声以外的动静的话,它一定会满足地哼哼唧唧。阿不思笑了,用指尖轻柔地挠了挠它的毛毛。

 

这种小东西可能是世界上分布最广、亚种最多的神奇动物之一,以至于纽特·斯卡曼德,那个对说谎没什么创新精神的年轻人,每次去到什么地方被当地司法人员盘问意图时,都拿“选购当地特产的蒲绒绒当作礼物”为理由进行搪塞,不知道他当初与蒂娜·戈德斯坦初次见面时用的是不是这个借口。想到自己这位素未谋面的得意门生在旁人眼中看来怪里怪气的行径,阿不思的笑容增添了一分感慨。

 

“这么冷的天居然还能看到在外头活动的蒲绒绒。”埃菲亚斯打量着阿不思手里的毛球,他的毕业论文就是关于蒲绒绒的选育,所以他算得上是行家里手,“抗寒能力优良,一定是目前还没记录的亚种,不过这里一片荒芜,它估计很难撑过去。”

 

阿不思点了点头,最后揉了揉蒲绒绒柔软的皮毛,将它放进了胸前大衣的口袋里。

 

“你想养宠物?”

 

“不,更确切的说这是一个礼物。”

 

“哦,为了阿利安娜吗?”

 

“和我母亲一样,她不喜欢要掉毛的东西,”阿不思耸了耸肩,“算是给一个朋友的见面礼。”

 

多吉有些迟疑:“宠物作为头一次见面的礼物似乎不太保险,你知道的,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小动物。”

 

阿不思露出了一个他不太能完全读懂的笑容:“哦,他会喜欢的,我对此十拿九稳。”

 

o-0-o-0-o-0-o-0-o-0-o-0-o-0-o-0-o-0-o

 

“你确定这就是原本的出入口吗?”

 

维多利亚·艾斯凯尔特露出了一个皱着鼻子的烦躁的表情,“和我对话的时候就不要使用这些没有意义的反问来显得自己平易近人了,格林德沃先生。”她说着哼了一下,“就好像我们不知道彼此是什么货色一样。”

 

盖勒特咧嘴笑了,“Entschuldigung.(my apologies.)”每当这种时候,他都差点要觉得这个女人有几分可取之处了。“那么很显然‘花园’并不想被你们找到,格里戈维奇那个老滑头在逃跑时破坏了‘楔子’,它肯定在把你们踢出来的下一秒就转换了出入口,溜之大吉。怎么,你们家是亏待它了?每年没用进贡足够多的化肥,嗯?”

 

艾斯凯尔特对他怒目而视,但盖勒特看也没看她一眼,自顾自从查看的位置站起身,随意地拍了拍身上的雪粒,大步往前走去。

 

“大人...”高大阴沉的马车夫在一旁出声。

 

“留在这里,包奇。”他的女主人冷硬地命令道,说着头也不回地跟了上去。

 

“重新钉下‘楔子’唯一的办法是从它内部施法,而就算你找到了入口,这也不太可能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这就取决于‘花园’有多不情愿被你们再次捉住了,它可能会激烈地反抗。”盖勒特居高临下地瞥了一眼身旁裹着皮毛的女人。不带感情色彩地评价道:“你应该带上你的仆人。”

 

“秘密,仅止于家族。”她从牙齿之间吐出几个字,“能掌握通往秘境方法的,只有艾斯凯尔特。过去所有仆人在通过时都被要求用黑布蒙上眼睛。”

 

“那些不够小心的呢?”

 

女人眯缝起她浅色的眼睛,“我们取走他们的舌头。”

 

盖勒特笑了笑,“我怎么一点都不奇怪?糟糕的品味,我们巫师有无数种更高效且更有涵养的方式达到目的。”

 

“注意你的言辞,巫师。”艾斯凯尔特的声音带着响尾蛇被激怒一般的愤怒的嘶嘶声,很显然,被排除在巫师界定之外是她的某种逆鳞。“我们有交易,让我再提醒你一次。如果我得不到我想要的,我发誓,你也不可能遂愿。”

 

她还要再说些什么,盖勒特却忽然抬起一根手指,将她的话头打住了。“我们在这儿停下等我的朋友。三天前你们见过面,红头发的那位英国绅士。”

 

“这和我们约定的内容不一样!”维多利亚·艾斯凯尔特咆哮起来。“我向上帝发誓,如果......”

 

“他是学界这些年最有前途的新星,多读点书吧,好让那群在你面前献殷勤的草包们在寻找话题的时候不至于那么幸苦。”盖勒特说着勾着一棵松树最下面的枝桠,不费吹灰之力地把自己荡了上去,他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靠着,这一串动作十分轻盈,甚至没有碰掉多少雪花。

 

“哦,以及,我们一般不对上帝发誓,常见的选项是梅林或莫甘娜。”

 

o-0-o-0-o-0-o-0-o-0-o-0-o-0-o-0-o-0-o

 

“你确定我们走在正确的方向上吗?”多吉环顾四周,有些不安地问,“在我看来这片森林里的环境全都一模一样。”

 

话音刚落,他们绕过了几丛灌木,眼前忽然出现一小片林中空地。午后是一天中难得的光线充足的时刻,没有密林的遮挡,雪地在阳光下显得很亮堂。一个高挑的人影站在空地中央,身上裹着厚厚的皮毛。[如果不是因为太瘦削,我可能会把那看成一头熊。]多吉思忖着。

 

“艾斯凯尔特小姐。”等到走近了,阿不思适时招呼道。维多利亚·艾斯凯尔特迅速地转过身,鹰鹫一样的眼睛在他们两人脸上划过。“阿不思·邓布利多......先生。”她这样说着,更像是从鼻子里发出哼哼,而对于埃菲亚斯她只是瞥了一眼。

 

这么多年过去了,多吉至今还是对自己挚友似乎从来不会被冒犯到的涵养感到惊叹。阿不思只是轻松地笑了笑,就像他对待所有人那样。“我没有看到盖勒特,他在哪儿呢?”虽然嘴上这么问,他已经习惯性地抬起头开始在附近的树枝上寻找。

 

在埃菲亚斯要感到莫名奇妙之前,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在他斜后方响了起来,事实上是从一棵树上传来的。他顺着阿不思的目光往那边看去。发现格林德沃正靠在一棵冷杉的树干上,歪头居高临下地打量着迟到的两人,从他愉快的表情看来,这种视角让他感到自在。由于穿着深色衣服,站在树影里的他几乎难以发现,而且,梅林的胡子啊,他藏在那里的时候安静得让人发毛。

 

在一个环境里无所事事的时候,盖勒特总是喜欢给自己找个更高位置的落脚点呆着,就像真正的鸟儿一样。阿不思曾经无数次取笑过他这一点,取笑他这种喜欢俯瞰全局与控制感的天性,他甚至从未尝试掩饰一二。

 

盖勒特沿着树枝往梢头走,在枝桠即将支撑不住他维持平衡前跳了下来,就好像那不是将近两层楼的高度,在他落到地面以前一阵气流忽然出现,起到了缓冲作用,使他稳稳地落在了地上。

 

[无杖魔法,]埃菲亚斯在心里默默记下,[还是非常老练的那种。]看来这位格林德沃先生的优势还不止是那头闪闪发光的金发。

 

“阿不思!”盖勒特笑得很灿烂,“我还以为你们迷路了呢。”

 

[完美的英语发音,]埃菲亚斯又在心里记了一笔,[如果能把‘t’发的更英式就更好了。]

 

“我猜你已经认识维多利亚了,她将会和我们一起上路,而这位是......”他说着微笑着转向埃菲亚斯。虽然他英俊脸庞上的笑容无懈可击,但他眼神里的什么东西使得多吉哆嗦了一下,本能地往旁边挪了挪。

 

“多吉,这是盖勒特·格林德沃先生,w发‘v’的音。这位就是多吉,埃菲亚斯·多吉。我和你说过的,我在霍格沃茨最好的朋友。”阿不思为他俩人介绍。

 

格林德沃上前一步,伸出手,“叫我盖勒特。”

 

握手时,埃菲亚斯恍惚觉得在阿不思说出“best friend”这两个字的时候,自己的手上的力道到达了一个将要令人不适的临界点。在对方于得体的时间内放开他,并上前几步,亲昵地将阿不思就着肩膀拉到一边的时候,他还在有点发愣地细细体会这是不是自己产生的错觉。


———————


note:

1926年,纽特·斯卡曼德在来到纽约时,他对外宣称原因的是来这里买阿帕卢萨蒲绒绒作为生日礼物,纽特曾把这个假理由告诉蒂娜·戈德斯坦,但蒂娜告诉纽特,他要找的那个人一年前就被勒令关张了,因为纽约禁止饲养魔法生物。


我期末essay终于在昨天写完了qwq www

大家新年快乐啊!

评论(1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