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arnamaitar

【kontim/授权翻译】我猜,我孤身一人 chapter.5-学会自己煮咖啡(part.2)

SUM:Tim的生活逐渐有所好转,他交了些朋友,并发现了之前忽略的关于索菲亚的一些事。

—————————————————


Chapter.5 Learn How to Make Enough Coffee for Yourself(学会自己煮咖啡)part.2



准备、适应、克服。那曾是Steph最喜欢的一张梗图,她碰到最小的麻烦事时就会给他发,这总是能让他哈哈大笑。

 

现在它不是那么好笑了。

 

新增加的日程有所帮助,但不多。Tim一天去神庙两次,他并不是每天都有课,但当他有的时候他就去学校。在那里他可以使用一台能稳定联网的电脑——这简直就是奢侈,此前他都没发现小屋缺乏这个。Sophia说电子设备在她的房子里总是会出毛病。他没注意到这一点主要是因为他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都没带在身边。至少,洗衣机和所有厨房用具都能工作。Sophia多给了他点任务,更多的是故意让他闲不下来,而不是她真的需要帮忙。Tim很少看到她打扫,但小屋总是干净而整洁的,带着温暖的家的氛围。那种德雷克庄园维持着完美“无菌环境”,因而从来不具有的温馨。

 

口语俱乐部的孩子们人很好,他们很热情,总是喜欢为他带来苹果。他们问各种各样的问题,关于他的家乡,有些相关谣言太过荒谬他都被逗笑了一点。

 

校长坚持让他称呼自己为Dimitris,他将他介绍给了老师们,而他们都礼貌得恰到好处,让他简直感觉对方可能有点怕自己。不过他仍然在教师的餐桌上漫不经心地听他们讲当地的八卦。

 

当有一个孩子问他有没有见过蝙蝠侠的时候,Tim说他没见过。之后他起身登上哥谭公报的官网检查哥谭最近的新闻。蝙蝠侠又在码头阻止了一起毒品走私案件,红头罩和夜翼组队对付企鹅人,罗宾被目击和蝙蝠少女以及黑蝙蝠吃冰淇淋。就好像他从来没有存在在那里,就好像没有他更好,所有东西都恰如其分、不多不少。

 

当他拖着沉重的身躯回家的时候,Sophia给了他比平常分量更多的草药茶,然后让他躺到床上休息。

 

天气逐渐变得晴好,所以下一次的授课他带着孩子们到学校后院的户外,他希望他们能把注意力放在这场临时的野餐,而不是他的黑眼圈上。他们就这样做了,而且,如果Tim感觉不是这么麻木的话,他们对于暑假快要来临的激动本来也能感染到他一点。

 

活动进行地很顺利,直到一个插曲发生。附近有一个操场,一群更小的孩子们在那边玩耍,一个头发像Bart那样乱的男孩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下一秒他就被几个更高大的男孩揪住了头发。Tim立马站了起来,他自己提前从学校毕业是有原因的——不单单是因为学校很无聊,也因为他无法与他的同龄人找到共同语言。他永远都无法理解为什么有些孩子喜欢欺负别人。当年他是个学生,而如今他某种意义上算是个老师,所以他有权威阻止这一切。他试着使用他最接近Bruce的“发生了什么事”的口气,并把手插在腰上,就像他知道Alfred有时候会做的那样。那群欺负人的家伙一看到他充满压迫感地俯视着他们,就吓得一哄而散了。

 

那个男孩名叫Theo。他今年七岁,喜欢和女孩子们一起玩,因为她们不会刻薄地取笑他。他同样喜欢玩她们的洋娃娃,因为他喜欢漂亮的小裙子——这就是为什么那些大个儿的男孩总找他麻烦。

 

这都是周围的姑娘们告诉Tim的,因为Theo正拼命地哭着。Tim试着想象Dick在这种情况下会怎么做,最终小心地给了男孩一个拥抱,他同时注意到姑娘们在冲那些恶霸可能躲藏的地方吐舌头。

 

“洋娃娃没什么错,你也不应该为和它们玩感到难过。”Tim用希腊语大声而清晰地对Theo说。“如果他们再找你麻烦你就告诉我,好吗?”

 

当啜泣逐渐停下来,姑娘们保证帮忙把Theo带回教室。她们护送着他回到教学楼就好像一群小勇士。神奇女侠如果看到了一定会为她们感到骄傲的。

 

那天回家的时候,Tim不再感到想要整天躺在床上,他上次锻炼已经是一星期以前的事了,一些拉伸对他会有好处。

 

他不再是一个英雄,但他依然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这感觉很好。

 

*** 

 

下一次Tim离开学校的时候,他看见一个和他年龄相仿的年轻人站在学校大门边。那人有着黑色的卷发,就像这座岛上的大部分人一样,但他所处的角度以及阳光照下来的方式很别致,Tim希望自己有相机能捕捉这一幕,但那人直直地看向了他,向他走来。

 

“嘿,我是尼可斯(Nikos),”那个帅气的小伙子用英语说着,向Tim伸出了手。

 

“埃利奥特。”

 

“我是西奥的哥哥,我想为你在操场保护了他向你道谢。”

 

“这个嘛,我某种程度上也算是个老师,所以这也算是我的责任。”

 

“嗯,这儿曾经有老师对他大喊大叫,为了,你知道的,和女孩子靠得太近,而且我们的妈妈也总是告诉他‘要像个男子汉’之类的话,所以你这么做真的意义重大。这些男孩已经欺负了他几个星期了,现在他们被吓坏了不敢再靠近他身边。”

 

“哦,好耶。我有本事吓唬小孩子。”

 

Nikos为此大笑起来,Tim也露出了微笑。

 

“那是为了好的意图,我为此十分感激。”

 

Nikos说完顿住了,就当Tim准备好要张口回答“这没什么”的时候,他不自在地挪动了一下,脱口而出:

 

“你介意偶尔加入我和我的朋友们吗?我在我家开的咖啡馆工作,在中心广场的那个。它很小但很不错,白天也没多少人。”

 

Tim听了这话眨了眨眼睛,陷入了迷惑。这绝对不是他预想中这一天的发展,而Nikos把他的沉默往错误的方向解读了。

 

“我的朋友都是很不错的人,真的!我们甚至还能在后院摆出放映机看电影,会很好玩!但如果你不想加入我们......”

 

“哦,我会很乐意,但是我明天下午还有口语俱乐部的工作,我时间会很紧迫。星期三怎么样?”

 

“星期三听起来很棒!”青年咧嘴笑了起来,“如果计划有变,你只需要让西奥给我捎口信。”

 

他们互相道别,去做自己的事。无论如何,花些时间和同龄人相处总不可能那么糟糕,不是吗?见一些不仅仅是因为索菲亚的缘故才找他说话的当地人似乎也是个不错的主意。也许他不太确定该怎么表现,因为他不再是笼罩在Bruce名声下,同时背负着德雷克之名的Tim·Wayne,也不再是蝙蝠家族那个忍辱负重的红罗宾。Tim猜测他得靠自己摸索。

 

一路沉思着,他都没有发现自己很快就回到了小屋,当他走进房门的时候,Sophia正在厨房里用草药做些什么,Tim坐在厨房桌边面向她。

 

“索菲亚,这里有地方能让我买到相机吗?”

 

“一台相机?为什么?”

 

“我小时候喜欢拍照,我猜我当初还挺擅长的,那算是某种爱好吧。但后来我已经好多年没拍照了,我想我也许可以把这项爱好捡起来。”

 

“我有相机,你可以拿去用,不过它已经旧了。”

 

“那没事,谢谢你!”Tim兴奋地跳起身,“我该到哪里找它?”

 

“就在你身后。”

 

当他转过身的时候,一台相机正摆在桌上,而他能发誓它此前不在那儿。这些天他的感知力真是出了大毛病。他用双手把它拿起来——那是一台老式胶卷相机,和他曾经在家用的挺像。里面甚至还剩有一卷胶片,他做了些小修整,实验性地拍了张Sophia站在厨房里的照片,为此她冲他皱起了眉头。

 

“我想出门,之前在靠近屋后森林的地方看到了一棵扭曲的树,看上去挺有意思。如果你需要我就喊我一声!”

 

“如果宁芙*从树里和你说话—你不能跟她们走,听见了吗?”

 

“额,当然。再次感谢!”

 

 

Tim跑开了,手里端着相机。也许他还要花点时间才能熟悉起来,并回想起他曾经是怎么用它拍照片的,但这算是个开始。

 

*** 

 

星期三比他期望的来得快得多。Tim很紧张,差点就找到借口不去了。但是Sophia字面意义上把他从家门口赶了出去,并说她在日落之前都不想见到他。他轻而易举地找到了咖啡馆,因为广场上就那么一家。它很小,只装得下两张桌子,但里面的氛围舒适而温暖。他进门的时候尼可斯对他露出了微笑,并把他拉到角落一张已经有人坐的桌子边。

 

那儿坐着两个女孩,一个穿着牛仔裤和斜纹夹克,里衣是露脐上衣。她的金发扎成了两个丸子头。另一个女孩穿着绿裙子,并拽着裙子的边缘,就好像想要多盖住她的腿一点。Tim露出笑容,希望自己看上去没有他感觉到的那么尴尬,Nikos先指了指金发的姑娘。

 

“这是琪琪(Kiki)。”

 

Tim握了握她伸出的手,而她的力道比他设想的更有劲。

 

“很高兴认识你。”Kiki咧嘴笑道。

 

第二个女孩瞪着他,在任何人有机会说什么之前从牙缝里语气强硬地说:“我是男生。”

 

另外两人飞快地交换了一个眼神,随后Kiki补充道:

 

“他的名字是尼克(Nik),但只有周围没有其他人的时候我们才能那样称呼他。”

 

Tim点点头,对他伸出手。

 

“我是埃利奥特,很高兴认识你,尼克。”

 

Nik同他握手,但他的眼神依然很警觉。

 

“在家不安全,”他补充道,“妈妈叫我玛丽亚。”

 

他们却都有些期待地看向Tim。

 

“懂了,我会小心的。”

 

Tim可以观察出来另外两人松了一口气。Nikos为他们带来了茶,Kiki向他面前推了一盘饼干并开始缠着他问问题——关于他的家乡是什么样子,以及他喜不喜欢自己的新工作,工作闲暇时间又在做什么。Tim向他们讲述了他和老相机度过的一天,结果Nik说他的祖父家里有一间暗室,所以他能帮忙把Tim的照片洗出来。很快,话题转移到了最爱的电视剧和书籍,当要回小屋的时刻来临时,Tim甚至没有发现。Kiki抱怨说他离开得太快了,Nikos则规划起了他们下次见面的时间。Nik给了他一个小小的、害羞的挥手。

 

那天令人很愉快,在神庙里Tim伴着Orpheus的声音哼起了歌。

 

*** 

 

随着天气转暖,Tim和村民们也逐渐热络了起来。他现在估计已经知道村里所有人的名字了,他们询问他日常在做什么的语气也显得真诚。小咖啡馆的聚会一星期起码会举行一次,有时候Nikos会来学校接Theo,他们就会一起走一段路。Tim接受了Nik帮忙冲洗照片的好意,有一张照片是他偷偷拍下来的,照片里Sophia在大笑,最终这张照片被老妇人自己裱了起来。Sophia交给了他更多活儿,比方说帮她采集从屋后绵延到森林的野花。Kiki曾提到她的叔叔打算要把他最喜欢的一辆摩托扔掉因为他搞不清楚是什么毛病使它不工作了。Tim提出帮忙,并在对方的工作铺里花了大半天解决了问题,很快谣言就流传开他什么都能修。后来,他拜访工作铺越来越频繁,帮忙修理各种电器,当他反应过来自己找到了又一份工作时一切已经太迟了。他让自己保持忙碌,这有助于忽视他内心那个巨大的空洞,连Sophia的草药茶和额外的任务都没法填补的空洞。所以他决定尽己所能,把自己一头扎进工作里。

 

钱也是伴随而来的好东西,额,不是好,更像是“生死攸关”的必需品,作为一个名下总是不缺钱的人,无论是作为Drake还是Wayne,Tim发现自己没了它会很艰难。并不是说他面领着饿死的风险,因为他觉得Sophia还是会管饭的,但他不能让自己单纯消费她的善意。所以他规划清晰地管理着他得到的报酬,并保证Sophia总是得到其中的一部分。同时,他终于能够从当地的面包房带点东西参加Nikos在咖啡店后院组织的野餐。他们只是看了场电影,其他人坚持他一定得看看,因为那是希腊电影中的经典。当Tim仰头看向天空的时候,他意识到自己得跑着去神庙了。

 

“伙计们,太阳要下山了,我得走了。”

 

“噢,为什么?”Nik心不在焉地问。

 

“因为如果我不这样的话就会变成一只南瓜。”

 

Nikos,Kiki还有Nik全都肃穆地点点头,Tim瞪着他们。

 

“大伙儿,我在开玩笑。”

 

“哦,我们又怎么能知道那不是真的。”Nikos嗤之以鼻。

 

“什么?那怎么可能会是真的?”


“因为你是......你知道的。”

 

他们彼此之间分享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知道什么?”

 

“你是索菲亚的侄子。”

 

他们话语中明显有某些Tim没弄明白的含义。

 

“好吧,那又怎样?”

 

“而索菲亚是......你知道的。”

 

Tim觉得他这辈子都没感到这么困惑过。

 

“老天啊直接说吧,”Kiki忍受不了,“她是个女巫,行吗?整个村子的人都知道,每个人都至少去她那里寻求过一次‘建议’,但每个人都喜欢假装这是个秘密。”

 

Tim想要开口教育他们不要相信愚蠢的封建迷信,但随后一只孤零零燕子吸引了他的目光。她栖在附近的树枝上,看起来很眼熟。他觉得自己见过这样的鸟儿,在那个分外可怖的时刻,在悬崖边。Tim同样记得Sophia是怎样迅速地到来,以及她挂满房间的草药;他被指挥着只在特定日期的特定时间采集的,开在森林南部的野生三色堇;他不确定是否是凭空出现的相机。他同时也几乎没见过Sophia做家务。又是为什么,那么多人来拜访她,在关紧的房门后低语?

 

所有这一切都连了起来。Sophia是一个女巫,而他是一个该死的白痴。

 

那只燕子基本上是在对他窃笑了,Tim猛地站了起来。

 

“我得走了。”

 

“嘿埃利奥特,求你,我们没想冒犯你。”

 

“不,只是,日落了,我得走了。”

 

Tim冲回了小屋,他为自己重新开始锻炼感到庆幸,要不然他肯定会喘不上气的。Sophia在厨房里,已经做好了一个派——所有的原料都被混合好,饼皮也包好了锡纸。这一切都在Sophia没有肉眼可见的参与之下被完成了,因为老妇人只是坐在窗户旁,在一张泛黄的纸上写着什么。

 

“所以这是真的,你是个女巫并且在这事情上对我撒了谎!”

 

Sophia抬眼看向他,她的目光很严肃,Tim重新思量了一下自己刚刚的话。

 

“哦上帝,不是吧。你根本没想藏着掖着,只是我自己是个缺乏观察力的白痴。抱歉我冲你大喊大叫了。”

 

Sophia皱起的眉毛间存在着某种近似惊奇的神情,但随后她戏谑地笑了起来。

 

“村里人对待你就像你是当地的皇室。慢着,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对我这么礼貌吗?”

 

Sophia歪了歪头,那抹狡黠的笑容依然停留在她嘴角。

 

“也许他们觉得我的侄子就像我一样。”

 

“他们觉得我是一个女巫?!”

 

Sophia哼哼了一下,依然在微笑。

 

“但我不是!”

 

“你的身份是一个祭司。而你就快要渎职了——太阳在落山。”

 

“你不能用魔法把我送上山吗?”

 

“魔法不能解决一切,”Sophia说道,与此同时台子上的汤在自己搅拌自己,“现在,跑吧。”

 



—————————————————————

译者碎碎念:本章未完,还有最后三分之一

注: 宁芙- Nymph,希腊神话里的仙女。

 

 

 

 

 

评论(2)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