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arnamaitar

【kontim/授权翻译】我猜,我孤身一人 chapter.6-别忘却那疲惫难安的战士

Chatper.6  Don’t forget the tired and restless warrior (别忘却那疲惫难安的战士)

 

SUM:Damian的夜巡风平浪静无事发生,因此,完全无聊透顶。

 

NOTE:抱歉大伙,这不是一章正式的章节,但这一部分很重要,只不过氛围和之前的相冲突,并且和下一章的时间线起码差了半年,所以我决定把它单独放在这里。

插叙章~ 在Kon遇见“Elliot”一年以前发生的事。

 

*** 

 

Damian的夜巡风平浪静无事发生,因此,完全无聊透顶。根据蝙蝠侠的指示,罗宾今天要提早回家。Damian不明白,他的技能不比其他任何在哥谭活动的义警差,却不得不为了像“明早要上学”这样微不足道的小事而被解散。这既让人恼火又让人羞耻,但对此Damian毫无办法。

 

他没采用任何形式的交通工具而是在房檐上奔跑,以此来消耗掉多余的精力,这时他忽然听到一声尖叫。这一带是很祥和的社区,拥有这座城市里最低的犯罪率,所以他立马调转方向去寻找声音的来源,然后找到了一个......小孩子,站在人行道上。小家伙似乎无人监护,一个人深更半夜在外游荡,而且,还大声尖叫着要找罗宾。

 

所以他轻盈地跳了下去,靠近这孩子身边。那似乎是个只到Damian腰部的小女孩。小孩的头发扎成了蓬蓬的一个丸子。很显然她方才在奔跑——一丛浓密的黑色卷发从颜色宜人的绿色丝带里溜了出来。她穿着睡衣,手里拿着皱巴巴的一张纸。那孩子非常严肃地伸出手让他拿去。那上面稚嫩地画着一个穿着红黑相间制服,披着黑色长披风的火柴人形象。纸上右下方的角落里,孩子乱糟糟的字体潦草地写着“红罗宾”。Damian凝视着,这是......对他提出的重新设计制服的建议吗?为什么还要在他代号前面加一个“红”?

 

“你能把这个带给红罗宾吗?我昨天没有见到他,很多天以前也没有。”那孩子说道,“也许因为坏人让他生病了?我带着爱心画了这张画,这会让他好一点的!求你了?”

 

Damian盯着那张纸,然后盯着小姑娘。

 

“恐怕我不知道那是谁。”

 

那孩子嗤笑了一下,这在一张如此年幼的脸上真是个奇怪的表情。

 

“但你肯定知道谁是红罗宾!他是你们的人!”

 

她为了强调论点跺着小脚,罗宾发现自己正面临要和一个幼儿争论的境地。不过,他被一个朝他们跑来的人影解救了。Damian在心里罗列细节——一位黑人女性,30-35岁左右,显然并没有武装起来像是要打架——她穿着蓝色的丝绸睡袍,正以她的拖鞋所能承受的最快速度奔跑着。她脸庞的轮廓显示出她与这个孩子的血缘关系,所以Damian猜想她是这女孩的母亲。

 

“妮歇尔,上帝啊,你要让我心脏病发作了!现在,小姑娘,解释解释你自己,要不然的话,”女人的声音消失了,她终于注意到了罗宾。

 

Damian伸手给她看那张纸。

 

“她想要把这个交给我。”

 

“噢,老天,又来了。我很抱歉!我们觉得那是她的幻想朋友,我不觉得他真的存在?而且他也不在报纸上,我的意思是你们蝙蝠家有那么多人,我必须得查查。”

 

“我们没有叫那个名字的成员,”罗宾点头道。

 

“谁会叫那种名字,不是吗?”

 

女人喷了喷鼻息,但那孩子可一点都不买账。

 

“妈妈,那样说好刻薄!”

 

“大半夜的从房子里跑出去才是对你妈妈来说刻薄的事情!现在让我们回家,小姑娘,这样你就知道——你绝对被禁足了!”

 

Damian的夜巡由一个小姑娘以她最尖的嗓子尖叫着关于红罗宾的事情而告终,那个人物粗制滥造的画像还在他手里。

 

Damian皱起眉,但最终将绘画藏在了他腰带的其中一个小格子里。

 

他不确定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




译者碎碎念:不长的一章 但当初看得我难过得扭来扭去🥹

 

评论(8)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