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arnamaitar

【kontim/授权翻译】我猜,我孤身一人 chapter.7(part1)

Chapter.7 if you’re devil,I’d sell my soul to spend time with you 若你是恶魔,我便用灵魂交换与你共度的时光

 

SUM:Kon继续拜访悬崖边的小屋,事情有了意料之外的发展。

 ——————————————————



part.1 (可爱的kontim日常)


Kon抵达后注意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这个——房子里有奇怪的声音,听起来像是蹄子踩在地板上的清脆声响,因为某种原因他联想起了罗宾和他的蝙蝠牛。但Elliot不是一个罗宾,他又为什么要在房子里养一只牛?Kon延伸开他超级听力的范围,在客厅里找到了一个小声而狂乱的心跳。

 

沙发上有一堆毯子,当Kon凑近了想仔细看看的时候,毯子堆挪动了。Kon满以为会看到曲奇用她明黄色的眼睛批判地盯着自己,但这么做的是一双深棕色的眼睛,其上面的眉毛紧皱着。Elliot的沙发里坐着个孩子,正用毯子把自己从头到脚裹得像一个茧,只留了一小片开口露出他的鼻子、眼睛和部分的额头。那孩子的脸颊和鼻子上布满雀斑,他对Kon不满地哼了一下,往毯子中钻得更深了一点。在Kon有机会与他展开对话前,Elliot溜达进了房间,手里拿着一杯泥巴色的棕色液体。Conner刻意把他拿着的星巴克纸杯举到了更靠近胸口的位置。

 

“哦,”Elliot说道,看起来对于Conner悬在半空中盯着他沙发上的一个小孩这事并不怎么感到高兴。“你好,超级小子。”

 

“我给你带了咖啡?”Kon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话听起来像个问句。

 

Elliot瞥了那孩子一眼又看了看Conner。他把玻璃杯放在小咖啡桌上,然后抱起了小孩,连带着所有的毛毯。

 

“给我点时间让他安定下来,”他对Kon说。

 

Elliot走上楼梯,怀里抱着那个孩子,同时对他耳语着安抚的话,他的声音悦耳而轻柔。在Elliot在转角消失前,Kon最后看到,他往孩子的前额落下了一个亲吻。那个动作让Kon的心以一种古怪的方式被攥紧了,所以他转身紧张地把重心从一只脚换到另一只。没有更好的事情做,Kon靠近了咖啡桌嗅了嗅摆在那里的玻璃杯。一闻到浓烈的草药味他就退了回来——这杯东西闻起来像是Pa为了他的心脏吃的那些药物。

 

为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Conner环顾着房间,他发现橱柜上摆放着一堆图片于是翻了翻。那是些展现树木和零星坐落其间的房屋的美丽风景照,然后,一张女孩的照片使Kon猛然停下了翻动。那姑娘有着一头金发,发梢挑染成粉色,嘴唇涂成深红,身上披着一条垂到她膝盖的皮夹克,上面点缀着大头针和金色的铆钉。她的嘴因为一个笑容咧得大大的,头向后仰着。客观地说,她很可人,但Kon的大脑不想客观,它只想知道这个试图显得自己朋克得不得了的家伙tmd到底是谁。Kon也有一件皮夹克,作为他老制服的一部分被放在家里某处,但他可没见到Elliot有他穿着它的照片。在Kon弄明白自己为何如此生气之前,Elliot从楼梯上一溜小跑地回来了。

 

“抱歉让你久等了!”Elliot凑近了冲Kon手里的杯子点点头,“那是给我的吗?”

 

Conner点头,把杯子递给他。他们的手指拂过了彼此,而那一瞬间感觉像是有电流从皮肤间蹿过。当Elliot喝他的卡布奇诺的时候,Kon清了清喉咙试着使自己听起来尽可能自然随意。

 

“女孩们喜欢和孩子相处得好的男生。”

 

Elliot对此嗤之以鼻并翻了一个白眼。

 

“是啊,这正是为什么我把一个受伤的孩子带进我家,为了泡妞。”

 

“哦!我,额。他还好吗?发生了什么?”

 

“在森林里发生了点意外,他会没事的。但这意味着今天我没空消遣,我想要留在附近确保他没被吓坏了。”

 

“哦,”Kon试着不让自己听起来就像他感到的那样不高兴。“那,我走了。”

 

“超级小子,等等!我,额,如果你不忙的话。明天过来?我们可以去海滩上,如果你想的话。”

 

Elliot用真诚的目光看着他,这让Kon心底深处几乎感到一阵狂热,同时像个傻子一样咧嘴笑起来。

 

“你知道,你可以叫我Kon的。很抱歉上次我吓着了,那事实上就是我今天过来的原因,来说抱歉。”

 

“好的,Kon。”Elliot微笑起来。

 

“以及,我明天当然会过来,那这就是一个约会了!”

 

在他有机会看到Elliot的反应前,Conner大笑着飞出了房子。

 

*** 

 

第二天,他们去了沙滩。Kon带来了Ma做的苹果派和一些冰茶。Elliot带了毛巾和一个大得惊人的太阳伞。他躲在下面,当Kon脱得只剩短裤并把自己扎进波光粼粼的大海的时候,他还穿着衬衣。Kon无论怎么哄骗都没法说服Elliot加入他,原来,这是因为Elliot是个大笨蛋,以至于在几天前的大中午帮忙修理渔船引擎的时候把自己整个肩膀和后背都晒伤了。Kon笑得几乎要被海水呛住,并被一颗石子正中额头。

 

“哈!”Elliot得意地叫了一声,甚至懒得假装不好意思。“对于躲避我的攻击,你还不够快,拥有钢铁之躯的小子。”

 

“这该死的一点都不公平,伙计,你这是偷袭!我会让你见识到我比闪电侠还快。”

 

Elliot的双眼闪烁着狡黠的光彩。

 

“Hmmm,那算是好事吗?”

 

他的语调是那么意味深长,以至于一时间Conner所能注意到的只有他长长的睫毛,以及嘴角狡猾的弧度。他拿不定主意该如何应对,所以他沉到了水里,用他的TTK控制一部分海水制造了一个壮观的波浪,把Elliot连同着他愚蠢的衬衫从头到脚浇得透透的。Elliot恼火地大叫了一声,一跃而起。

 

“行啊,开战了!”

 

很快Kon就没法继续笑下去了,因为Elliot一靠近他就把他的脑袋摁到了水下。他们花了充实的半小时笑着忙着把彼此浸没在海浪里。湿掉的衬衣现在紧贴着Elliot的身体,距离这么近Kon可以看出这家伙绝对有腹肌,所以Conner把这算作自己小胜。

 

Elliot是第一个出水的,一边抱怨着炎热的气温和贴着皮肤的衬衣让他被晒伤的后背多么不舒服,他躲回了伞下,伸展开双脚,仰起脸颊好望向天空。很快他就合上了眼睛,嘴唇上出现一个慵懒的微笑。Kon在他身边坐下,很乐于把自己暴露在阳光里,同时小心地打量着对方的长腿,这不知怎么的让他得出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结论——Elliot的腿如果穿着绿色的紧身裤会很好看。被自己的想法怪到了,Kon移开视线。Elliot的手腕上戴着一条漂亮的由蜜色石头串成的手链,所以Kon转而试着数石头里的斑点。他很高兴终于能看到Elliot享受一下生活,而不是为了工作把自己整得疲惫不堪。哦对了,他的工作!

 

“你下午不是一般都有两份工作的吗?”

 

Elliot,依然闭着眼睛,轻轻地哼唧道:

 

“我休了一天假,所以直到傍晚你都要跟我绑定了。”

 

这让Kon从头到脚感到一阵没头没脑的雀跃,他不确定该怎么处理这份冲动,所以最终只是没什么表示地嘟囔了一声作为回应。

 

剩下的时间他们呆在一起,吃着东西,聊天,欢笑。Kon不太想离开,但已经要日落了,所以Elliot为不能推掉那份工作而道歉,他必须得赶紧走了。Conner,作为答复,让他放心这完全没什么,甚至自告奋勇将剩下的东西带回屋子。在那儿,他清洗了碗盘然后挂起了毛巾,放任自己嗅闻着草药和落满灰尘的旧书的味道,这些对他来说都变得那么“Elliot”。

 

然后,他比必须的逗留得更久了一点——毕竟,除了他自己和猫以外没人会知道。

 

*** 

 

学校里有一门考试Conner可能会挂科——他甚至不应该参加的,因为,讲点道理,某种意义上他可是死掉了然后错过了整整一年的学业。不是说他不能通过远程教学之类的方式过这门考试,但Ma坚持他需要体验普通的童年,所以他必须去上学。这似乎对她来说很重要,这就是为什么他现在没法去面对她。因为在他意识到之前,他就已经站在悬崖边的小屋前了,离斯莫维尔足足有半个世界那么远。这里已经是深夜了,但窗户还透着亮光看上去很有希望。

 

Kon大摇大摆地闯进了房子,根本没费事敲门。他在厨房里找到了Elliot,对方俯身看着一本黑色的大书,它的封皮看起来像是皮革制的,闻起来很有年头。房子里的电力肯定又罢工了,这经常发生。蜡烛取代了电灯被点起来,在房间里四处投下滑稽的阴影。当Kon一屁股在Elliot对面的椅子里坐下的时候,对方哼了哼表示注意到他的存在,将书翻到了下一页。尽管这是种很棒的感觉——Kon不仅感到自己在这里受到欢迎,更感到他属于这里——他却也很快感到了无聊,所以他靠得近了点,来瞥一眼书页,那上面写着花体字以及一些象征性的图画,而Conner一个字都看不懂。

 

“你在看啥呢?”

 

“一本书。”Eliiot语气平板地答道。

 

只是因为Kon对他如此了解——这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来着?——他才能察觉到Elliot声音里的笑意,行吧,这家伙想装得多神秘都可以,谁又想知道他这本笨书写的是什么。

 

“那是希腊语吗?”

 

“不,这是古教会斯拉夫语。”

 

Conner对此哼了一声,试着好好坐着。他坚持了一分钟,就开始用手指敲桌子,随后一支闻起来像肉桂的蜡烛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于是他把它扒拉到自己面前开始玩它的火焰——将自己的手指凑上去,刚要触到又很快移开。当他的手指已经布满了黑色的烟熏污渍时,Elliot以他最常用的“我真是受苦受难”式口吻长叹了一声,然后合起了书本。

 

“Conner,你来做什么?”

 

如果由别的任何人来说这句话都会显得非常无礼,不过超级小子知道这里面藏着一个带有担心的“发生了什么”。所以他沉痛地呻吟着把脸藏在自己的手里。

 

“我猜我又挂了一门考试,我要死了。”

 

“别这么夸张,”Elliot笑了,“为什么你这么觉得?我知道你足够聪明应对那些考试。”

 

Elliot是如此信任他,不带一丝怀疑,这比Ma的巧克力还让Kon感到温暖。而想到Ma又让他心里酸酸的。

 

“这蠢透了,你不会想听的。”

 

“如果这让你烦心那就不是蠢事,”Elliot轻柔地说,“让我把水壶烧起来,你来跟我讲讲它。”

 

Elliot转身去拿他为以防万一储备的便携燃气,Kon看着他往身经百战的老茶壶里加了几朵花瓣和揉碎的叶子。随后Elliot催促他从沙发上拿来毛毯到室外去。Kon并不真的会着凉,但他仍然用毯子裹着自己,为了感到好过些。Elliot把椅子拖得近了一点,好和他在桌子的同一边坐下。他把自己在上面缩成一团,以期待的眼神看着Kon。于是Kon开始讲述——关于上周普通的反派袭击,蝙蝠侠给队伍增加的额外训练以及Kon是如何直接忘掉了考试。Elliot只中途离开了片刻,从厨房带回两杯草药茶,而曲奇,那只猫在他们等待的当儿跳上了Kon的膝头。随后Kon谈到了斯莫维尔、学校、农场,还有泰坦所在的城市,以及,也许他觉得自己不属于以上任何地方。这就像把他所有的恐惧和和悔恨都倾泻了出来。他们聊到了责任,彼此最喜欢的Zesti饮料*口味,宇宙的广阔无边,以及在一场噩梦后最适合作为宽慰的电影。

 

当Elliot的脑袋猛然转向地平线的方向,Kon才意识到他们花了一整个晚上聊天,以及艹了,就要日出了。Conner猛地从椅子里蹿起来,不知怎得仍然成功把昏昏欲睡的猫咪小心放到了桌上。考虑到时差,斯莫维尔的时间已经很晚,Ma肯定担心坏了,而且他居然让这个他只认识了几个月的人为他熬了一整夜,就为了听他可悲的牢骚。他开始道歉,而Elliot一直说着这没事,他可太习惯熬夜了,反正他本来也会为了看书醒着。Kon不太相信他,但他确实相信对方脸上真诚的笑容,当Elliot这样说:

 

“任何时候你都能找我谈话——我会陪着你。”



—————————————————


译者碎碎念:呜呜呜Kon动来动去的样子就像那种尝试吸引主人注意的狗勾,太可爱了谁懂🥹


Kiki的照片,金发plus皮衣的双重要素,Kon的危机意识真强哈哈哈哈哈



注:Zesti cola是dc宇宙一种有名的软饮料品牌


本章未完

评论(6)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