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arnamaitar

 【kontim/授权翻译】我猜,我孤身一人 chapter.8(part1)

Chapter. 8  No,the stars never whispered my name , my future. I grabbed my fate with two hungry hands.(part3)

———————————

SUM: 提德雷开始了女巫名师一对一集训,以及他获得了一只猫



第二天早上,日出时分的闹钟铃声大作,Tim像往常一样从床上醒来,几乎确定昨天晚上是自己做的一个梦,但当他去厨房煮咖啡时,Sophia和白女巫丽芙正一起坐在餐桌旁。丽芙热情洋溢地向他挥手,看起来在这个阴间的时辰充满了活力。Tim有气无力地回应她,然后开始做早餐。

 

当炉子上的咖啡壶烧开的时候,另一个人跌跌撞撞地走进了厨房。而......问题是,从理智上,他知道眼前的人是霍莉,但那似乎又有点不像?她的长相和昨天不太一样了,尽管Tim说不上来是哪里发生了改变。他盯着看的时间比他应该的长了些,于是霍莉抢走了他的咖啡杯。

 

"唉,你干嘛要让我这么早起床呢?"她谴责地对他说。

 

"我,额,并没有?"

 

霍莉撅起了嘴,丽芙则低头对着茶杯窃笑。Sophia看着他,挑了挑眉毛。但Tim了解她,她的眼中实际上闪烁着快乐的光芒。

 

"你需要上课,"Sophia解释道。"由我们带着你。第一次先轮到她,我们昨天都同意了"。

 

Tim不记得昨天同意过类似的事情,但他也不记得昨天回到了自己的床上,所以也许是红酒比看起来更烈。丽芙挥挥手吸引他的注意。当Tim看向她时,她指向自己然后竖起两根手指。

 

"是啦,是啦。你是第二个,但今天这宝贝归我!"霍莉对她说,拉上Tim向门口走去。在他们走出门之前,Sophia把一个包在纸袋里的三明治塞到他手里。

 

"日落前把他还回来,"Tim听到Sophia在他们身后喊道。霍利一迭声地答应了,把他往通往森林的路上赶。

 

"嘿,慢着,我还有个差事要办!"

 

"啊,那个神庙,我知道,"霍莉说着,没有停下脚步。Tim试图用脚后跟蹬住地好让她在一个地方至少停留一分钟。

 

"方向有点反了。"

 

这让霍莉停下了脚步,但她并没有放开他的手。"但山上有一些树,不是吗?所以我们可以从森林抄近路,反正它们都是连在一起的。"她兴高采烈地说。大概是为了回答Tim疑惑的表情,霍莉又说:"苏菲没告诉你吗?关于'所有的森林都是一体的,你可以通过操纵它们之间的联系到达任何地方',这档子事?”

 

"什么?不,这要怎么运作?"

 

"唉,我去,我可不想做给你解释原理的那个人。它真的有点复杂,而且反正总有一天你要乖乖坐下来听武给你上课讲这个,一口气讲上好几个小时,末了你还是什么都不懂。我保证——亲身经历打包票。总之,我还是直接给你演示比较好。"

 

于是,Tim最终还是被拖进了森林,沿着几条他几乎可以肯定是霍莉随意选择的小路,他们不知怎么的就从神庙后面的那几丛林木后中走了出来。太阳已经开始升起,所以他没时间再问霍莉更多的问题就走进了神庙。完成与奥菲斯的例行公事后急匆匆地出了神庙大门,回到霍莉身边。她分外开心地笑了,拉着他的手,带他回到树林。

 

他们穿过森林,再一次地,这在Tim看来并非有所安排的路线,但霍莉似乎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她一刻不停地闲聊,说着她的房子,以及她多么高兴他能来做客,那是个很好的地方,真的,他会喜欢的!

 

两人从另一堆树丛中走出来,来到一栋单层楼房的后院,这看起来像是位于某个富人区。Tim,作为在这类富人区长大的人,一时间也被眼前的场景吸引住了。几个月的乡村生活后,这个地方看起来如此陌生。他觉得自己格格不入,这让他不禁怀疑--当他回到家,如果还有这样一天的话,自己能适应吗?


霍莉叫他去看看海湾的迷人景色,Tim跟着她穿过一整栋房子。路上,霍莉拍了拍手,他们周围的电灯就亮了起来--因为外面已经很黑了。开灯后,他可以看到房子的设计充满了温暖宜人的棕色调。Tim开始想,外面的深夜可能意味着这栋房子位于世界上哪座城市,可能性颇多,比如墨西哥或太平洋上的某岛屿,但他的猜测戛然而止。

 

城市天际线正如霍莉所承诺的那样美得令人惊叹。他可以看到城市的灯光和摩天大楼,甚至宏伟的金门大桥。

 

"你知道吗,这一切都太出人意料了,我都没想好该拿你怎么办!"霍莉大笑起来,丝毫没有注意到他现在的状态。"我是说,我得教你点东西,不是吗?毕竟这趟就是为了这个。哦,不用担心,我会想出点花样的!也许,我们应该先吃点东西?你喜欢泰国菜吗?我爱死了!我们可以在家叫外卖,看点电影——这个世纪的电影真有趣不是吗?哦,天哪,我在唠唠叨叨了,是不是?我让你厌烦了吗?”

 

"不,我…就是。我,我们我们在旧金山?"

 

Tim确信如果他再向右挪一点,就能看到泰坦塔。

 

他没有动。

 

"是啊,你喜欢这儿吗?"霍莉先是笑了笑,但当她回头看Tim时,笑容渐渐消失了。又过了几秒钟,她若有所思的神情才变为恍然大悟。"哦。哦,我很抱歉,宝贝!"

 

她伸手搂住他的肩膀,把他拉回屋里。

 

"那么我们要待在家里,吃点好的!一定会很棒,别担心,我现在就下订单!"她掏出手机点餐,然后打开 Twitter,输入了几个表情符号。Tim从她身后看过去,十分好奇。

 

"那是什么?"

 

霍莉惊得一跳,没有注意到他在看她的手机。她把手机藏了起来,原本活泼、乐天的情状也从脸上溜走,取而代之的是皱起的眉头。

 

"我知道,这很愚蠢"

 

"什么?"

 

"我的表情包符咒,你也觉得它们很傻吗?我不怪你,你也不是第一个了。你瞧,其他人都觉得我很傻,他们讨厌我和我的咒语。”因为霍莉避开了他的视线,Tim知道这很重要。

 

即使在认识他之前,霍莉对他表现出的也全是支持和善意,所以他希望自己不要搞砸了。

他花了好一会儿才组织出看上去比较像样的话:"我不觉得你很傻。Sophia告诉我魔法是个人的事,你只要找到适合你自己的然后去使用它。如果对你来说行得通,那就是好的。"


当霍莉露出真正真诚的笑容时,Tim觉得自己至少做对了这件事。

 

"你为什么觉得其他人讨厌你?你们不是在同一个女巫集会里?这难道,我不知道,不意味着什么吗?"

 

霍莉深深叹了口气。

 

"他们比我年长。其中有些人并不喜欢或真正了解科技。我的意思是,我也不是出生在这个世纪,但人总是可以学习的嘛!学习是件好事,如果你口袋里有一台迷你电脑,里面装着世界上所有的知识时,为什么不用它呢?"当Tim点头表示同意时,霍莉眉开眼笑。"看,你就懂!但是其他人......我的意思是,在他们大多数人的家里,魔法能量太强了,几乎会弄坏所有的电子产品。让至少一两件东西能工作就需要很多努力,不是每个人都情愿尝试。"

 

"哦,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那只有冰箱和灯能用!"

 

"是的,我就是这个意思!如果她可以的话,苏菲就只要她的植物,其他什么都不留了。”

 

Tim听了哈哈大笑,霍莉也咧嘴笑了起来。

 

"我没有不尊敬她的意思,苏菲是个了不起的女人,"她补充道。"但是,你知道的。"

 

"哦,我可太明白了。"Tim同意。

 

他们就这样微笑着呆了一阵子,感觉很好,很舒适。直到忽然之间,霍莉的笑容中的惆怅多过了快乐。

 

"玛丽对我很好—但她太友好了,因为她担心我。她有十个孩子,你知道吗?她知道我一直想要个宝宝,但我试了三次......但始终没有......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她对待我总是小心翼翼的。就像我会碎掉一样。"

 

Tim正要伸手去握住她的手,但她的目光——强烈、灼热的目光——阻止了他。Tim觉得他现在能把她的面容看得更清晰了,他肯定见过这副长相。

 

"我并不脆弱,"她坚定地说。"我喜欢当女巫。我比以前更强大了。"

 

门铃响了,霍莉跳了起来。她的眼神里失去了钢铁般的坚毅,瞬间又恢复了柔和友好的神情。

 

"哦,老天,那是我们的食物!我马上就回来!"

 

她蹦蹦跳跳地走到门口,顺手变出一叠现金。Tim听着她和送货员聊天谈笑,送货员试图用一个冗长、复杂的意大利语姓氏来称呼她。霍莉笑了,她那标志性的笑声温柔而富有同情心,能让人觉得自己在她面前的失误都没什么大不了的。她让送货员叫她切尔西。

 

"那不是你的名字,"霍莉回来后,Tim对她说。

 

"哦,当然不是。切尔西是个优雅的女孩,这栋房子很适合她。"霍莉说着,然后凑到他身边,用耳语的口吻说着,好像在分享一个秘密:"名字拥有力量,你知道吗?"

 

"梦境之主说他们不重要"

 

"对他来说,是不重要。因为他已经有了太多名字,还因为在他的内核深处,他就是梦,永远都是。他不可能失去它,他基本上就像一个神而你是人类。"

 

"那你呢?"

 

"我是个女巫。有一天你也能成为女巫,只要你愿意。"

 

霍莉与他对视了一会儿,那感觉就像她看穿了他在看向内心。然后,她笑了。

 

"不管怎样,我们吃饭吧!除了早上那个丑模丑样的三明治,你什么都没吃过!你还小,还在长身体,你得吃饭!"

 

当Tim嘟囔着说他没那么年轻,他已经 18 岁了,霍莉只是笑起来。这次她的笑声听起来是真心实意的快乐,所以他也没怎么感到不满。

 

吃完外卖后,霍莉带他去看她的图书馆。这是一个很大的房间,里面摆满了一排排的书。霍莉说,她的藏书既有古老的手抄本,也有现代的文学作品,她一视同仁地爱着它们。

 

"我哥哥会和你相处得很好"

 

Tim并不想让这句话听上去像这样,但霍莉的笑容消失了。

 

"噢,宝贝,不论我做什么,你还是很难过。"

 

Tim对此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好拿起一本离他最近的书。原来是杜鲁门·卡波特的《蒂凡尼的早餐》。霍莉见状哈哈大笑,接着给他讲了一个关于杜鲁门·卡波特、一只熊和一包纸牌的故事。这个故事既离奇又具体,Tim忍不住也笑了起来。

 

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Tim向她请教关于魔法的事情。霍莉尽力解释了她是如何应对魔法对科技产品的破坏的,但最后她还是说,在尝试任何想法以前,Tim必须了解更多关于能量及对其操控的知识。事实上,如果你能跟随不同的能量流动,就能在森林中导航穿行,它们有所不同,但具体怎么个不同法,霍利也说不清楚。

 

"这是无法用语言解释的。你得去感受,就是这样。如果有人帮你,你会更容易做到。"霍莉叹息道。"等等,我知道了!我们可以召唤你的使魔(familiar)!就像哈里·波特里的守护神一样!"


然后,她跳起来去找记载这个咒语的魔法书。她告诉Tim,她更喜欢把咒语唱出来,Tim不一定要这样做,他可以直接说出来,甚至只用意念想。霍莉用定位咒语打开了魔法书中需要的那一页。当蒂Tim听出霍莉是在用 "单身女郎 "的曲调唱咒语时,他不禁咧嘴笑了起来。书打开来翻到了某一页,上面用手写花体字记满了咒语,霍莉转而认真地看向Tim。

 

"好了,宝贝。如果你呼唤一个向导,一个使魔。然后得到了回应——就这样,他们就会一直陪着你,直到一切的终结。这是离真正成为女巫踏出的第一步,我需要你完全确定你想这样做。"

 

Tim没有花太多时间考虑她的话。这可能是他回家的路,他当然确定。”

 

当他点头后,霍莉伸出手握住了他的。他们将手交握着放在书上,霍莉指导他深呼吸,让言语携带起力量。

 

"魔法来源于需要,甚至是绝望的渴求,"霍莉如是说。"感受你内心深处的话语,然后呼唤一个帮手——它们就会到来。"

 

Tim全神贯注地听着她的话,关于“需要”的部分,最后却只是对自己做不了多少事感到更加沮丧,他甚至连独自穿过魔法森林都做不到。好吧,目前也只能这样了,因为霍莉开始念书上的文字,Tim也跟着念。她没有唱歌,而是在吟诵,这很可能是为了迁就Tim。

 

他们念完后,周围的灯光闪烁两下。随后,完完全全什么也没发生。

 

Tim以为也许会有什么动物在蓝光中现身,但没想到图书室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任何变化。霍莉让他别担心,然后带他回到餐厅。他们待在那里,霍莉询问他最喜欢什么电影和音乐。Tim看出来她是在试图让他的注意力从不成功的仪式上转移开,但还是让自己被拖进了谈话中。

 

外面的天色越来越亮,Tim即将迎来一天内的第二次日出。这意味着,如果他想赶上纳克索斯岛的日落,就必须在之后的几个小时内出发。他已经可以感到像这样切换时区会让他的睡眠变得一团糟。

 

在Tim第二次打哈欠后,霍莉答应用厨房里他一直时不时瞟一眼的咖啡机给他煮杯咖啡。她走去做咖啡后,Tim一个人留在房间里发呆。

 

过了一会儿,一阵响亮的抓挠声把他从白日梦中拽了出来。他环顾四周,发现玻璃大门附近有一只橘色的猫,正用爪子颐指气使地挠门。Tim走到门边,把猫放了进去。

 

从近处看,它更漂亮了——毛茸茸的,似乎很适合抚摸。Tim蹲在猫咪面前,思索着是否应该先问问霍莉能不能摸摸她的猫咪。也许它不喜欢被触摸呢?

 

猫咪用黄色的眼睛看着他,考虑了一会儿后,它靠近一些,在他的腿上蹭来蹭去。当Tim伸手去摸猫的脑袋时,它开始像发动机一样咕噜咕噜地叫起来。很快,Tim就完全坐在了地板上,橘猫瘫在他的腿上。Tim抚摸它时,它发出的 "咕噜"声音让Tim非常放松,以至于他完全沉浸其中,都没有注意到霍莉回来了。


"嘿,给你带了咖啡。"她说完停顿了很长一段时间,这让Tim抬起头来。她脸上有着那种被逗乐的表情,让Tim想起了Sophia。"真是个迷人的姑娘,要给我们彼此介绍一下吗?”

 

"这猫不是你的?"

 

Tim真的很惊讶,他正准备为把一只流浪猫放进霍莉家而道歉,霍莉却笑了。

 

"恰恰相反,宝贝,她是你的!你还不明白吗?你做出了呼唤,现在得到了回答。"

 

Tim惊奇地看着这只猫。很难相信这只毛绒绒、咕噜咕噜叫的温暖小球是一只真实的魔法生物。他伸出手指摸了摸它湿漉漉的鼻子。猫咪紧紧盯着他,不停地打着呼噜,咬住了他的手指,它的牙齿没有咬出血来,但Tim还是惊讶地叫了一声。

 

"她是个硬茬子(tough cookie),"霍莉笑道。"你打算叫她什么?"

 

Tim看了看还懒洋洋躺在他腿上的猫咪,停下摸毛的手。

 

"饼干(Cookie)",他说。

 

于是,霍莉开始大笑起来,猫看着她,一副被冒犯的样子。

 

是时候回去了,霍莉坚持要亲自带他穿越森林,因为如果她第一天就把他弄丢了,今后可别想听完其他人的抱怨。她还向他保证,只要他和他的使魔对彼此熟悉起来,很快他就可以自己穿行,不用别人带着。

 

于是,Tim带着一只猫和许多需要思考的问题离开了霍莉家。



译者注:本章未完

评论(2)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